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重磅!电力央企一人已履新湖南省副省长

日期:2020-09-21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9/21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电集团 谢卫江 中国大唐 大唐发电

近日,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哈电集团”)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谢卫江已履新湖南省副省长一职。

公开资料显示,谢卫江,男,汉族,1973年1月生,河南扶沟人,1997年4月参加工作,199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高级工程师。历任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有限公司综合业务部副经理兼团委书记、综合业务部经理,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北京国电工程招标有限公司总经理、副总工程师兼北京中唐电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物资管理部副主任,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有限公司(2015.11更名为中国水利电力物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办公厅(政策与法律部)主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厅主任、党组纪检组成员,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等职务。

据报道显示,9月18日下午,湖南省政府与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在长沙会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斯泽夫出席。副省长陈飞,省政府党组成员谢卫江,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至此,谢卫江履新湖南省副省长一职的消息已基本落实。

记者注意到,谢卫江最近一次以哈电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身份见诸报道,是在2020年8月12日出现在哈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伟章带队赴京走访多家企业的新闻当中。

官网信息显示,哈电集团由“一五”期间苏联援建的156项重点建设项目的6项沿革发展而来,是我国最早的发电设备研制基地,也是中央管理的重要骨干企业。目前,哈电集团已形成核电、水电、煤电、气电、电气驱动装置、电站交钥匙工程等为主导产品的产业布局,为助力我国发电设备产业发展与振兴做出了突出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