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世界工厂梦”难以为继,越南电力“短板”显现,只能向日本借款

日期:2020-09-17    来源:小小然观世界

国际电力网

2020
09/17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越南电力 燃气发电 风能发电项目 燃煤发电站

也许在很多人的感觉里头越南仍是一个社会经济不发达、生活品质较为差的国家,但坦白说,如今的越南跟之前早已有了非常大的差异,他们借助一跃变成全球第五大经济体的优势,顺利当上了东南亚地区的“引领者”,因此 我们都不可以再拿原有的思维来对待越南的成长,唯有清晰地了解到各国的成长,才可以使我们自己制订好整体规划对策奋力向前。

不过越南的成长增速尽管十分快,但当地的确也出现很大的“短板”,举个十分典型的事例,越南实际上始终都有着成为新的“世界工厂”的愿望,在他们自己发展得愈来愈好后,越南对于自身的总体目标也是变得越来越自信,不过他们只看到了表面现象,没有深入了解过实际因素。

据当地城市新闻媒体,伴随着需求量猛增和研发难度增加,越南在不久的未来将遭遇电能紧缺。这个警示是近期在越南胡志明举办的一次目的在于保证 能源安全的大会上传出的。据权威专家称,价位较低的水电资源已经被完全开发,而越南国内的燃气存储已经耗尽,这促使越南没法保证燃气用于生产发电。

在清洁能源领域,风能发电项目的投入较少,而太阳能发电尽管在上升,但非常容易遭受天气的干扰。到2030年,越南准备建设331个光伏项目,总年发电量约为27.2吉瓦。

越南长时间处在电能紧缺的状态。越南首要的发电方式是燃煤,这对越南而言是一个极大的成本费用,从长远利益来说是没法消耗的。

越南不燃煤就没法发电,但因为越南没有太多火电站,这个问题依然十分严重。越南工业和贸易部分折2021年电能缺口为71亿千瓦时,2023年缺口为117亿千瓦时。

毫无疑问,假如遵循这样的走势发展下去的话,接下去越南地区少电的这一“薄弱点”会越来越严重。因而,越南在近些年一边找寻新的发电方式,解决对原煤发电的依赖性,另一边又在到处拉拢经费创建燃煤发电站,而日本就变成了越南地区寻求帮助的关键目标。

越南怎么会寄希望于日本帮助?

源于对绿色环保的考量,如今全世界绝大部分国家都在尽力追求降低对煤炭等资源的利用,进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因此,世界绝大部分国家的金融机构已经减少了煤炭有关业务。换句话说,对于越南这种创建原煤发电站的要求,各个国家的金融机构通常不会借钱。但日本却不一样,在日本本身就有一百多座燃煤发电站,所以日本政府在燃煤项目贷款时没有丝毫限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