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最牛”的城市,拥有400多座水电站,为大半个中国供电

日期:2020-09-08    来源:特殊的旅行

国际电力网

2020
09/08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力发电站 三峡大坝 葛洲坝 水电站

随着城市的发展,我国基础设施的建设,已经发展完善的,但是这个时代的变化,基础设施的需求更多了,例如电器,随着城市的发展,对我国的电力需求也越来越大,在我国城市的发电的需求,为了满足。我在国内也有很多的水力发电站的建设,其中,中国的一个城市中,大小水力发电站也有400多,这个城市是中国最大的电力不足,城市也被称为一个城市在中国吃了一半。

宜昌,湖北省下辖地级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中部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是中国中部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三峡大坝葛洲坝等国家重要战略设施所在地,被誉为“世界水电之都”。宜昌依长江而建,位于湖北西南部、长江上中游分界处,有三峡人家、清江画廊等著名景点。宜昌为古荆州地,称夷陵,于秦始皇二十六年(前221年)改夷陵置巫县,晋代又复称夷陵,新中国建立后于1992年3月成立宜昌市,建制历史逾两千年。

这个城市就是宜昌。宜昌市位于湖北省南部,长江上中游边界。实力仅次于省会武汉,是中国中部地区交通枢纽城市,拥有多条高速公路、铁路。宜昌最有名的还是这里的水资源,这里的水资源很多,利用这个水资源发展的水库也很多。据不完全统计,宜昌有超过400个水电站,其中有中国的三峡葛洲坝等。大型水力发电站也在这里,即使说宜昌发电的电提供给了中国的大部分城市也不为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