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印尼明古鲁电站2020年发电量突破3亿千瓦时

日期:2020-09-08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范虎

国际电力网

2020
09/08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古鲁燃煤电站 发电量 电力营销

2020年9月1日,印尼明古鲁燃煤电站2020年度累计发电量突破3亿千瓦时。这是继双机96小时NDC试验顺利通过后发电公司全员全力保运所取得的又一战绩。

新冠疫情自今年在印尼爆发以来,确诊人数持续攀升,防控形势越发严峻。但发电公司上下同心、齐心协力,努力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零感染的前提下,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全力保障电厂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一是全力保障煤炭供应,并加强煤场管理。建立煤炭库存预警机制,通过加强与PLN及煤炭供应商的密切沟通,保证海运煤炭的同时启动陆运煤炭应急机制。同时,针对印尼今年旱季降雨偏多造成电厂来煤湿度大的特殊情况,加强煤场机械翻嗮管理,尽最大努力确保入炉煤的干度,减少堵煤次数和避免其他次生风险。

二是积极推动尾工和消缺工作,协调做好临修。发电公司带领参建各方共同检查并建立尾工及缺陷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每日跟踪进展,每周召开专题协调会,全力以赴向前推动。2020年8月18日上午,项目附近外海连续发生2次里氏7级左右地震,2台机组临时紧急停机,并及时通报调度。地震发生后,发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疏散人员,检查设备及各构筑物安全。同时,充分利用此次停机契机,安排对#2机组前期挂起缺陷组织临修。通过建立分专业临修清单,同步梳理缺件清单,研究替代方案,积极协调人员、物资等资源,采取夜间加班等措施,最终圆满提前完成了临修任务。

三是做好运行和维护监督及服务工作。督促运维单位整合现有人力资源,合理分配,并尽快安排协调人员进场。要求运维单位强化运行监控,加强巡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强化安全管理,加强两票监督,带领运维单位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和事故隐患排查活动。建立发电计划内部沟通机制,合理科学的将PPA中规定的全年目标利用率分配至每月的目标利用率,合理安排机组大小修计划,减少非计划停机。

四是强化电力营销,加强与PLN的沟通。积极开展电力营销工作,加强与PLN的沟通和交流,确保PLN能够尽可能多的调度项目的电量。同时,与PLN充分沟通,采取有效的电费提交和确认机制,减少因疫情对电费回收带来的影响,尽量缩短电费回收的周期。

明古鲁项目已实质步入运营期。发电公司将按照电建海投公司运营期“电量、电费、安全、效益、责任”五大要素的管控要求和“两位一体”电力生产管控组织模式的实施要求,全力以赴继续做好保运工作,争取多发电,早收电费,为公司创造稳定收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