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浙江省重点工程宁海抽水蓄能电站施工废水循环利用确保零排放

日期:2020-09-08    来源:水电十二局  作者:文禾 杨强

国际电力网

2020
09/08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十二局 宁海抽水蓄能电站 废水处理

9月3日,水电十二局承建的浙江省重点工程——宁海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又一项施工废水处理系统获得成功并投入系统运行。截止到目前,形成的6个一体化沉淀循环废水处理系统,高标准控制废水酸碱度和悬浮物等指标,基本实现整个电站土建工程废水处理全覆盖,确保施工废水的处理。

宁海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所在地宁海县是环保部“国家生态县”和水利部“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综合治理县”,对工程建设环保、水保的过程监督检查非常严格;实时监测工程上库大坝下游汶溪、下库大坝下游涨坑溪、桃花溪等多条水系水质。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宁海施工局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执行国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地方相关政策要求,认真落实合同文件相应条款,全面布置施工废水处理设施并优先实施建设,配置标准化设备,采用先进处理工艺与系统,确保多级沉淀、循环使用和污水零排放。

为确保中转料场砂石料加工系统运行期间产生的生产废水不对下游库区及周边环境造成污染和破坏,宁海施工局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设计了一套新的方案,解决了废水排放。方案采用“细沙回收+污水加药+泥浆浓密+压滤机处理”综合动态处理方式,即砂石加工与污水处理同步进行。处理设备主要采用板厢式压滤机,在输料泵的压力作用下,将特制的絮凝剂及混凝剂加入泥浆浓密装置里与废水相反应,再将滤液送进各滤室,通过过滤介质,将固体和液体分离并经压滤机处理的达标废水输送到上方清水池,通过提升泵输送至更上高程的震动筛面循环利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