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浙赣两省首次实现配网“手拉手”供电

日期:2020-09-02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9/02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建设 国网江西 供电企业

8月27日上午8时,在浙江衢州江山市凤林镇花溪岙村,7名供电施工人员做好安全规范施工准备工作,准备带电搭接作业;9时40分,2名身穿橘红色工装的供电员工在带电作业车的绝缘斗篷内进行10千伏线路带电搭接操作……11时40分,浙江衢州江山10千伏凤林4083线与江西上饶广丰10千伏管村912线互联线路成功投运,浙江、江西两省首次实现配网线路“手拉手”供电。

据了解,为推进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城市供电企业共享互联,国网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供电公司与国网浙江省江山市供电公司联合召开前期联络方案协商会议、配电网跨区互联协调会议,结合辖区线路地理位置等多项因素进行协商。经过多次现场勘查,最终确定由10千伏凤林4083线瓦山岗支线与广丰10千伏管村912线搭接方案,线路设计长度0.198千米。

同时,双方还就配网调度协议、营销方案、计量点位置、结算方案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对打破省界、打通省际配电网互联通道的设想达成共识。

据了解,互联前广丰区供电公司10千伏管村线上级电源35千伏社后配电化台区为单线单变,不能满足“n-1”要求,不能在线路上级电源出现故障时对线路负荷进行及时切换,供电可靠性不高。而跨省电网的互联互通,有效避免了地区交界处电网建设重复投资的情况,通过最小的经济代价大幅改善电网结构,实现电力资源优化配置,对两地电网发展都是有益的尝试。

下一步,广丰区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总结跨省配电网互联互通工作的成功经验,与浙闽两省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探索跨省电网“互济互保、互联互通、互供互备”,提高跨省电网的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加快高弹性电网建设,促进供电企业精益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