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安徽电力智慧共享财务平台上线

日期:2020-09-01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夏禹晨 刘晶东

国际电力网

2020
09/01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安徽电力 光伏扶贫

8月31日,安徽怀宁县供电公司财务人员运用智慧共享财务平台中的预算执行在线分析功能管理业务部门预算开支。截至8月底,该公司差旅费等非生产性支出同比压降29.49%。

今年以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探索财务数字化转型,遵循业财深度融合、流程自动贯通、信息精准响应、系统智慧运行的理念,整合利用财务信息化已有建设成果,搭建起智慧共享财务平台,并分阶段推进上线。该平台4月初启动建设,目前一期60余个场景已经上线运行,在全省推广应用;二期建设正在进行中,预计9月底上线。

智慧共享财务平台秉持数据共享和智慧应用宗旨,建设了“一看板五中心”,并提供财务业务应用的平台统一入口:打造关键指标看板,服务领导层决策;设置业务服务中心,服务本部专业管理部门;设计基层服务中心,服务基层单位的领导层、管理层和操作层;建设专业管理中心,涵盖预算、核算、资金、资产等九个专业模块管理需要,承接2019年数据资产平台建设成果,持续拓展专业应用场景;设置报表管理中心,囊括法定报表、管理报表、监管报表等六大口径,统一信息披露数据库,并致力开发常用报表一键式生成与非常态报表自定义输出;建设智能分析中心,可通过指标趋势分析和智能评价诊断,探索生成一键式分析报告。该平台面向不同服务对象分类提供数据,有效满足了各个层级的管理需求。

为便捷财务人员操作,该平台还聚焦“智慧应用导航”,将建成上线的移动报账、光伏扶贫资金管控、财会队伍等模块,接入智慧共享财务平台,通过“一平台”,实现“多应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