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疾速抢修!浙江秦山核电水冷转子6天完成交付刷新纪录

日期:2020-08-28    来源:上海电气电站集团  作者:李磊

国际电力网

2020
08/28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机 秦山核电 发电厂

“就该转子的‘伤情’,即便是返厂抢修,没有两个月时间很难‘康复’。”假如用户提出6天内修复,有没有实现的可能?事实上,随着8月19日一辆装载30万千瓦转子的重卡从728车间西大门缓缓驶出,表明这一上发公司抢修史上的最快纪录已经诞生了。

8月中旬,秦山核电一厂台30万千瓦水冷机组发电机转子滑环烧损,用户希望返厂维修。不过,用户在抢修合

转子进厂后,上发技术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转子滑环、风扇烧损,即便是最快的速度落实集电环风扇采购,最快也要2个月。

如何是好?

经项目部多方了解,获悉常熟某电厂有一根同型号备件转子,可调用备件转子上的风扇用于此次修理,经与常熟某电厂沟通后,上发连夜派人拆回了风扇。风扇到厂后,质控、技术、制造等部门相关人员随即进行尺寸测量、补焊、探伤等工序。经确认,风扇质量完好,可以替代。

在随后抢修过程中,转嵌员工在拆除了风扇、滑环后检查发现,转子损坏情况比预想更加严重。

不光是风扇烧损,风扇下部钢套筒也损毁严重,且上发也没有该套筒备件。综合各方因素,最高效的办法还是从常熟某电厂拆借。好在该用户很理解上发难处,再度提供便利,拆下的钢套筒顺利装配在秦山核电转子上。经过现场抢修团队日夜奋战,8月19日,该转子总装试验结束后,于当天装箱发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