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江苏有人居住海岛实现供电全覆盖

日期:2020-08-28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夏衍 陈振新 章岑

国际电力网

2020
08/28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微电网 江苏电力 柴油发电机

8月25日,位于江苏连云港市前三岛的智能微电网工程正式投运。江苏全省范围内有人居住海岛实现稳定供电全覆盖。

前三岛由车牛山岛、达山岛、平山岛3个岛屿组成,是江苏省沿海前哨和海上东大门,具有重要的渔业、国防、生态及旅游价值。之前,岛上的移动通信基站、海事信号站等长期依靠柴油机、光伏等供应电能,存在供电稳定性不足、自动化水平低等问题。为了彻底解决海岛用电问题,连云港供电公司运用交直流混联技术,在岛上建成全域海岛交直流混合微电网,实现了可靠供电全覆盖。

前三岛智能微电网工程建成投运后,岛上各个电源点和用电设备之间能够互联互通,在不同天气条件下,不同用电区域间的电能可以互济互补,通过岛上105千瓦光伏发电设备、50千瓦柴油发电机及400千瓦时储能装置实现海岛能源综合利用。该工程每天可发电500千瓦时,不仅能满足岛上近50人的生活用电需求,还能保障未来海岛开发和渔业生产用电。“微电网的建成有效解决了海岛能源供给难题,为海岛人员生活通信、海水淡化、浇水灌溉、护林防火等提供了清洁便利的能源。”连云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为解决全省海岛供电不稳定、未通电等问题,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充分利用风能、太阳能等自然资源,以交直流混合智能配电网为支撑,强化多种能源协同互补利用,推动江苏全域海岛交直流混合微电网建设,形成岛屿微电网规划、建设、运行、维护全过程管理经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