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江苏电力实现用电数据分钟级采集

日期:2020-08-25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周瑾 周超

国际电力网

2020
08/25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江苏电力 电力负荷

“现在,小区所有客户的用电负荷数据在主站页面每分钟都能刷新一次了。”8月19日,江苏常州供电公司计量采集专职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主站启动“分钟抄表”指令,获取了常州市浦南广景苑小区低压台区用电数据。

7月份以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选取南京、常州、苏州等地低压用电台区,试点应用用电数据分钟级采集并上报的新型集中器,大幅提高用电数据传输时效,充分挖掘电网末端海量负荷数据的应用价值。

传统集中器只能隔日查询历史电力负荷曲线。国网江苏电力改变了现有抄表机制,在并发抄表任务调度、点抄采集器数据流程等环节,通过应用新型集中器以平均每分钟百余只电能表的高交互率与电能表通信,实现分钟级用电数据的实时主动上报,将抄表周期由15分钟缩短至1分钟。

“新型集中器的推广应用,将提升电网企业对客户侧用电情况的感知能力,为企业提高用电数据应用效率、提高服务质量提供了支撑。”国网江苏电力营销部计量处副处长陈霄绍说。

目前,新型集中器已在江苏省试点安装500台,分钟级负荷曲线数据全时段采集完整率达94%以上。该集中器终端采取兼容设计,适应新、老用电台区采集设备的通信模块,可即装即用,保障现有业扩、换装等业务不受影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