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江苏宿迁全社会用电量扭负转正

日期:2020-08-24    来源:宿迁网  作者:王松竹

国际电力网

2020
08/24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电量 变电站 供电公司

近日,从国网宿迁供电公司发策部获悉,截至8月19日,宿迁全社会用电量达132.21亿千瓦时,由7月末-1.28%转正至1.44%,增速居全省第三。

电量稳步增长 负荷五创新高

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今年1-7月,宿迁全社会用电量116.4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28%。

3月10日,宿迁日调度用电量5356万千瓦时,疫情爆发后首次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宿迁全市用电量出现拐点。进入3月,疫情有所缓解,宿迁生产生活开始恢复,月度用电量同比增长2.26%,年内首次月度用电量正增长。

在受疫情和持续强降雨双重影响下,8月18日21时15分,宿迁全市电网最高负荷仍然达到441.5万千瓦,一个月内五次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3.81%,反映了在宿迁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经济社会呈“V”型复苏增长的充足底气和韧劲。

电网持续投入 供电更加安全可靠

据介绍,今年以来,国网宿迁供电公司为持续提升供电可靠性,提升客户“获得电力”,在网架建设上,积极争取电网建设资金24.31亿元,用来构建和完善宿迁地区坚强、标准的主配网结构。

疫情过后,该公司复工复产加速推进,110千伏西渠变工程在省内率先取得政府复工许可,开工远景风电配套110千伏线路等7项工程,投产卢廷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送出等11项工程,项王500千伏输变电等6项市重点工程有序推进。

此外,在全市成立了不停电作业中心,助力推动电网检修改造由停电向不停电方式转变,减少户均停电时长2.96小时。在运维管理上,对于高压输电线路,全面实行人工巡视和无人机巡视相结合方式,220千伏变电设备两年“零故障”,全市电网成功经受住前期多轮强降雨和近期持续晴热高温天气考验。

利民惠企“红利” 点燃复工复产引擎

电力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更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动力源。疫情期间,实行居民欠费不停电,全面执行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电价“95折”政策,2月份以来累计减免电费达到2.24亿元。对全市290户重点企业和5大重点行业用户开展电量大数据分析,向市委市政府编报24期《疫情防控期间用电市场监测专报》,累计帮助企业解决132条问题。全市规上工业企业、重点农业企业复工率均达100%。

围绕客户办电体验,不断推出利民惠企举措。在精简办电资料和流程方面,依托政府出台了《宿迁市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推动办电手续纳入政务“1件事办理”;借助政务大数据平台,实现居民用电新装、过户、增容等5项业务“零证办理”,企业用电新装、增容、更名等13项业务“一证办理”。在节省用户办电成本和服务乡村振兴方面,全过程帮办“百亿级”项目用电需求,免费将高压供电线路架到新上企业家门口,立项业扩配套项目1376个,减少全市企业接电成本1.8亿元;在苏北五市首家启动农房改善项目高压电力配套建设,在2019年落实4.31亿元投资的基础上,2020年再次争取3.16亿元资金,储备实施项目达到186个。

下阶段,国网宿迁供电公司还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六稳”“六保”政策,持续推行“特快电力”服务,落实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接电成本举措,拉动地方经济强劲复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