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阿联酋首个巴拉卡核电站成功并网发电 在未来至少60年的时间里满足阿联酋25%的电力需求

日期:2020-08-20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8/20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巴拉卡核电站 核电机

在开始运营不到3周后,阿联酋首个核电站巴拉卡核电站(Barakah)的一号机组于8月19日成功并网发电,这是该国雄心勃勃的清洁能源计划的一部分。

阿联酋的最终目标是该核电站能够在未来至少60年的时间里满足阿联酋25%的电力需求。

阿联酋核能公司(ENEC)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易卜拉欣·哈马迪(Mohamed Ibrahim Al Hammadi)表示,1号机组安全成功地连接到阿联酋电网,标志着通过24小时提供清洁电力来推动国家发展的关键时刻的到来。

他表示,公司将继续努力以实现核电站的商业运营,并完成剩余3个机组的建设,实现能源供应目标。

据悉,巴拉卡核电站位于阿联酋首府阿布扎比(Abu Dhabi),于8月1日投入运营。该核电站由韩国电力公司(Korea Electric Power Corporation)牵头的一个财团建造,造价约244亿美元。在全面运行后,该电站的四座核电机组的总产能将达到5600兆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