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甘肃永昌县供电公司:“转供电费码”让电价优惠政策精准落地

日期:2020-08-19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张世昌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9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永昌县 企业用电成本 转供电费码

8月16日,国网永昌县供电公司在供电辖区内积极宣传推广使用“转供电费码”,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价格,努力打通国家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据悉,“转供电费码”是为转供电终端用户提供的电价政策落实情况的查询工具,以用电数据为基础,评估转供电主体对终端用户电价的加价水平。“转供电费码”是国家电网公司在“网上国网”App上推出的大数据查询分析服务,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通过转供电终端用户自主录入用电信息,系统自动与转供电主体电价信息比对,直观生成红、黄、绿三色码,提示转供电加价疑似低、中、高风险,实现转供电加价实时预警,为价格主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精准开展转供电核查清理工作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为了使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政策落到实处,该公司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落实有关工作要求,精心组织转供电清理规范各项工作。结合电力行业自身特点,台区经理上门派发《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告知单》, 准确录入转供电主体信息,及时建立转供电主题信息摸排台账,在营销系统及时导入转供电主体地理坐标信息,实地实时宣传转供电环节收费政策,全面落实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政策公示制度,实行“阳光收费”,并在辖区营业厅张贴宣传资料,并充分利用“网上国网”线上办电推广契机,组织工作人员利用闲暇时间走街串巷,挨家挨户推广使用“转供电费码”,发放宣传资料,最大程度的使广大用电客户和终端用户安装使用“网上国网”和“转供电费码”。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推广17户转供电终端用户安装使用“转供电费码”,发放网上国网App转供电费码宣传彩页2800余份。“转供电费码”上线应用,为今后一般工商业转供电用户查询服务提供可靠依据,也为清理规范转供电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让电价优惠政策精准落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