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江苏田湾核电5号机组完成首次并网 预计年底商运

日期:2020-08-19    来源:江苏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9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田湾核电 核电机 核电站

记者从中核集团了解到,位于江苏的田湾核电5号机组,近日完成并网,标志着田湾核电5号机组正式进入并网调试阶段,预计年底可以投入商业运行。

田湾5号机组主要安全指标达到三代核电技术标准,并网成功后机组将进入满功率示范运行考核。考核期间,机组的各项性能指标达到设计标准,机组状态稳定,满足电网相关要求,则表明机组具备正式商业运行条件。

投入商业运行后,5号机组每年可以减排二氧化碳638万吨,减排二氧化硫6.2万吨,减排效益相当于在长江三角洲地区种植超过1.7万公顷绿色森林。

随着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田湾核电基地具备发电能力的机组已达5台。此外,田湾6号机组目前已进入调试的关键阶段,中俄合作的田湾7、8号核电机组也即将开工建设。截至目前,田湾核电站已累计发电2400亿千瓦时,成为我国重要的核能基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