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湖南152个城区供电服务站打造15分钟供电服务圈

日期:2020-08-17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彭小桐 吴海入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7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服务 湖南电力 用电需求

“没想到你们现在服务这么周到,让我们一步不跑就把用电业务办了。”8月11日,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居民黄先生在盛世路供电服务站员工的帮助下办理了新门店增容手续。一周前,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在株洲市芦淞区设立了盛世路供电服务站。

国网湖南电力聚焦城市中小企业客户用电需求,于7月初在全省各城区设置152个城区供电服务站,打造15分钟供电服务圈,覆盖1026万户低压客户,推进服务前端业务融合,全面提升服务质效。

该公司推行线上线下业务“一体化”,在居民客户聚集区设置服务站点,实现低压客户线上交费率93.05%。该公司还推行“一口对外”“一站式”服务,采取线上预约、预领表计的服务方式,把低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长缩减至2.4个工作日。

为了提高前端业务执行力,国网湖南电力深化应用供电服务指挥平台,整合日常巡检、客户走访等业务,建成网格化管理平台,把服务关口延伸到客户身边、设备现场,把低压营配业务从分头处理、分线管理转变为“一张工单、一支队伍、一次现场”。该公司还把台区经理嵌入社区网格体系,通过服务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任务联动来提升服务效率。

7月份,湖南省各城区客户电费自然回收率同比提高15.87个百分点,台区线损率同比下降0.91个百分点,客户低压故障报修量同比下降36.88%,低压客户投诉量同比下降63.02%。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