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吉林、蒙东电力联合巡检 跨省(区)线路500千伏扎兴线

日期:2020-08-17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张泽林 郑尚策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7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 低电压线路 吉林电力

8月11日,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与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共同开展跨省(区)间500千伏重要输电线路运维保障联合行动,巡检500千伏扎兴线,以保障跨省重要输电线路在极端天气频发、电网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安全运行。

500千伏扎兴线是±800千伏扎鲁特—青州特高压直流工程的配套工程,承担着向华北地区输电、缓解东北地区“窝电”问题的任务。扎兴线全长181.6千米,Ⅰ、Ⅱ、Ⅲ线并排架设,部分区段经过吉林电网,由国网蒙东电力和国网吉林电力共同运维。

8月11日,国网吉林、蒙东电力在吉林白城与蒙东兴安盟交界处开展交叉互巡。分界塔下,15名来自两家单位的巡检人员以人工巡检为主、无人机再判定缺陷为辅开展互巡。巡检人员利用望远镜、数码相机、测高测距仪等工具精细化巡检500千伏扎兴线42基铁塔和通道。双方在规定时间内高效完成线路巡检、缺陷照片和文字整理汇总及上报工作。交叉巡检后,双方逐一比对剖析发现的缺陷,共同查找问题根源,制订缺陷隐患整改计划,还分享了特高压重要输电线路运维保障、输电人员管理调配、隐患治理、处理输电线路异常情况等方面的经验,共同提升线路运维水平。

据了解,蒙东电网有3条重要输电线路途经吉林省内,跨越当地众多低电压线路及河流、村庄。交叉互巡在促进专业管理提升、深化经验交流的同时,也加强了两省基层单位之间的沟通,为两地电网运维、电力设施保护搭建平台。

据了解,国网吉林、蒙东电力将常态化开展重要输电线路特殊时段交叉互巡,为开展跨省间线路检修作业提供经验支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