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保变电气为全球最大核聚变反应堆提供核心设备

日期:2020-08-14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崔刚 寇颖伦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4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压器 电力变压器 核电工程

7月28日,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 (ITER)在法国南部举行安装启动仪式,开始了为期5年的组装工程,这标志着这个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核聚变项目进入到新的阶段。我国也承担了该项目多个方面的重要工作。其中,保变电气集团承担了核心部件——3台主变压器的自主研发制造任务。

目前,保变电气为欧盟 “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 (ITER)计划”项目提供3台300兆伏安/400千伏主变压器,全部一次通过交接试验,交付用户并具备运行条件。

2013年12月,保变电气成功中标欧盟 “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 (ITER)计划”项目配套使用的全部变压器设备,是我国第一个出口欧盟400kV级变压器的制造公司。该项目包括3台规格型号为SFSZ-300MVA/400KV的三相三绕组有载调压电力变压器、3套主变66kV中性点接地电阻器、3套主变22kV中性点接地系统等附属设备。

为了确保产品按期高质量制造完成,保变电气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全程跟踪负责产品的生产制造,强化 “全面质量管理”观念,大力推进 “零缺陷”理念,对产前准备、产中检查、产后跟踪实行全过程控制,杜绝不合格品的产生。同时,设定时间节点,掀起 “大干”热潮,全力确保生产进度。

据悉,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国际科技合作计划之一,由中国、欧盟、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印度7个成员国参与。保变电气此前已为国内外核电工程制造了140余台配套变压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