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深入研究电力业务许可规范化管理

日期:2020-08-1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秦燕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4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业务 甘肃能源监管 输电线路

近日,国家能源局电力业务资质管理中心对新修订的《电力业务许可证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甘肃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全面系统总结电力业务许可工作中的问题,研究提出修订意见,不断提高许可准入规范化管理水平。

一是切实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

对《意见稿》中持证企业财务能力、持证机组连续停运及重新并网、输电和供(配)电持证企业常态设施运营变化、重复性填报的资料表格等内容建议精简,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审批、备案、报告等事项,减少审核内容和重复的资料细节,提高许可效率,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

二是强化依法治理意识

对《意见稿》中“规定期限”、“按有关规定”等模糊性表述建议进一步明确,提高工作的确定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明确规定监管内容、程序、工作标准和修改处罚标准,使工作规范操作,减少行政自由裁量权。

下一步,甘肃能源监管办将按照国家能源局资质管理规定和要求加强管理,提高服务,切实做好资质管理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