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广西投资集团成为西南地区首家跻身世界500强的地方国有企业

日期:2020-08-14    来源:广西投资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4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大唐 水电站 防城港核电

8月10日,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公布,广投集团位列第490名,成为西南地区首家跻身世界500强的地方国有企业。

广投集团是广西大型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业务涵盖能源、铝业、新材料、医疗健康、数字经济、金融六大板块,“产融投”协同发展,铝产品出口德国、日本等40多个国家;能源技术与服务输出至南亚、西亚、拉美等地区,参控股企业360家,资产总额达5350亿元。2019年,广投集团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134位,广西百强企业第1位,连续六年获AAA主体信用评级,连续十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实现利润41.8亿元,上缴税费46.5亿元,营业收入超1800亿元,成功进入世界500强行列。

世界500强是《财富》杂志1955年开始评选的“全球最大五百家公司”排行榜,以销售收入为依据进行排名,每年评选一次,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广投集团此次跻身世界500强,是新进入榜单的8家中国企业之一,标志着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取得重大进步,踏上了新的历史征程。

近年来,广投集团勇当国企“三个排头兵”,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积极融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部陆海新通道、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建设,大力实施“产融投”协同发展战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引领广西产业高质量发展。广投集团大力引资入桂,加强与国投集团、国家能源、国家电投、中国大唐、中广核、中铝集团、五矿集团等央企及优秀民企合作,累计出资323亿元,先后建成华银铝、龙滩水电站防城港核电(一期)等重大项目,并正加快推进大藤峡枢纽、防城港华昇生态铝、防城港核电(二期)等在建项目,着力发挥国有企业在广西国民经济发展中的支柱作用、龙头作用,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