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华东监督站组织开展浙江三澳核电厂1号机组核岛基坑负挖验槽检查

日期:2020-08-14    来源:国家核安全局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4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厂 核电项目 核电机组

2020年8月5日至6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组织检查组对浙江三澳核电厂1号机组开展了核岛基坑负挖验槽检查。

此次检查是华东监督站对浙江三澳核电厂开展的首次例行核安全检查。在确保高标准严要求执法原则的基础上,为响应疫情形势下国家“六稳”“六保”的战略部署,华东监督站高度重视,将检查方案细化到点,检查要求落实到人,精心组织各技术支持单位资深专家成立检查组,确保范围全覆盖、领域全涉及、检查无死角。

检查组通过文件抽查、人员访谈等方式对1号机组核岛基坑地质编录、基坑负挖施工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到施工现场核实了负挖详勘结果。

本次监督检查严格按照从事核事业必须遵循确保安全的方针,秉承“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为在三澳核电项目落实《核安全法》要求,压实营运单位全面责任,构建良好核安全生态,提升核安全管理水平等方面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