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五公司漳州核电项目部迎战台风“米克拉”

日期:2020-08-13    来源:中核五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3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漳州核电 福建核电站 漳州核电站

几天来的高温、闷热、无风,这似乎是每一次台风来临前的标配。经历过多个大型项目建设的项目经理陈振早已熟悉了这样的招数。“宁可防而不来,不可来而不防”,为了更好地了解台风风向,他在手机上安装了查询台风动向的软件,对周边海域的台风进行24小时追踪。

8月10日,“米克拉”台风迅速形成,而地处福建省漳州市的漳州核电项目部是此次台风登陆后必经之路,为顺利过台,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提前谋划,力争将损失降到最小。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防御台风紧急部署会议,成立2020年6号台风“米克拉”三防应急值班组。会议要求项目部防台工作小组全面排查隐患,现场分区域落实到责任人,杜绝因排查不到位导致的安全事故,并对驻地门窗进行加装加固措施,做好人员安置和疏导,保护人身安全,同时加强应急准备,落实专人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保持手机畅通,24小时待命,全方位做好防台准备。

安全监督部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台风动向,要求值班人员注意安全、加强防护。陈振现场检查督导,确保消除台风来临前的各项隐患。“抗击台风,今天晚上是重中之重,希望大家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确保现场各项工作的安全。台风登陆期间我会一直驻守项目,和大伙一起打赢这场硬仗!”在OF子项林立的桩基设备前,陈振如是说。

8月11日早8点,“米克拉”正式过境项目部。项目部全体员工都坚守在各自岗位,第一时间保护资产设备,使公共资产免受台风侵害。

此刻,狂风四起,暴雨倾盆,风速最高达到12级。虽然做好了飓风来临前的充足准备,可当飓风疯狂敲打着门窗,豆大的雨点打在窗上,大家的心里都有些忐忑。这种台风场景,项目部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看见,紧张的心情一直笼罩在大家心头。

11日13时现场雨量减小,经过台风 “洗礼”后,项目部全体员工立即投身到更加紧张的台风后现场复产,第一时间组织专人排查全线施工点、施工现场变压器、配电箱等设备,并对部分损坏的围栏等进行抢修。同时安排人员对项目沿线进行清扫,并及时统计项目部受灾情况。

“米克拉”台风的到来虽然很急,但因预案及时、措施到位,经统计并未给项目部造成损失,也未影响施工生产。

一次抗台应急的实践,更是一次应对台风的历练,漳州人齐心协力,沉着应对,发扬战风斗浪精神,成功抗击了台风“米克拉”。下一步,项目部全体员工将以等不起的紧张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投入到后续的工作中,认真评估和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为后续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