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贵州院启动电力北斗基站建设

日期:2020-08-11    来源:贵州院  作者:赵健 何林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1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贵州电网 电力设备

2020年7月31日,中国向全球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令世界侧目,这是一个极具标志性事件。同日,由中国电建集团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的贵州省北斗电力基站建设总承包项目正式启动,贵州电网公司将在全省建设121个地面增强基站,覆盖全省所有区域,实现电力+北斗的全面服务。贵州院将在四个月时间内,完成全省121个地面增强基站的勘察设计、施工安装及组网测试工作。

贵州电网电力北斗地面增强系统建成后,将实现天上北斗卫星系统,地上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电网设备可以实现对时间与空间的更高分辨和感知,为贵州下一步开展电网智能设备的推广应用提供高精度位置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除了高精度定位外,还涵盖了电网控制领域的调度自动化系统时间同步、电力通信网的频率同步,以及利用北斗短报文在偏远无人地区的数据采集回传等各个方面,形成了多种北斗+电力的应用解决方案。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充分展现我院“创新引领、智造未来”的发展理念,建设贵州电力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和精准时空服务网,构建“通信、导航、遥感”一体化运营体系,在电力设备运检、营销服务、基建施工、调度控制等领域推广北斗应用,向交通、水利等行业延伸提供精准授时、定位导航、地理信息等服务,助力国家北斗产业发展,推进电力运检、灾害监测、设施建设、电网调控等领域典型应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