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中电建江西院总承包的广西桂东电力输电线路及技改项目圆满竣工

日期:2020-08-11    来源:中电建江西院  作者:申庆久 徐政阳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1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南方电网 输电线路

2020年8月8日23时,随着贺州500kV变电站川贺甲线间隔断路器合闸成功,500kV川贺甲乙双回线路一次投运带电,运行正常平稳,标志着由江西院承接的EPC总包项目贺州市区域全部输电线路工程圆满结束。

贺州市铝电子产业项目(一期)220 千伏送出线路工程(于2020年7月17日顺利投运)及后续输电线路技改工程开工以来,项目部积极部署策划、合理安排,战疫情、历酷暑,严把施工节点、严控施工安全、质量,克服了跨越线路多,协调难度大等特点,高效优质按合同完成竣工投产,为满足铝电子产业园动力车间电厂外送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竣工验收会上,得到了业主单位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南方电网贺州供电公司及监理公司的高度好评,被业主单位誉为合作共赢的成功典范。

贺州市铝电子产业项目(一期)220kV送出线路工程全线杆塔共计173基,其中,单回路耐张塔36基,单回路直线塔11基;双回路耐张塔39基,双回路直线塔87基。导线全线采用2×JL/G1A-300/40钢芯铝绞线,地线一根采用OPGW光缆,另一根采用铝包钢绞线。南网技改项目共计11条线路,包括:500kV双回川贺甲乙线、220kV贺新Ⅲ线、220kV贺楚Ⅰ线、220kV双回贺新(道新)Ⅰ、Ⅱ线、500kV柳贺乙线、500kV柳贺甲线、220kV新黄牵线、220kV万道线、220kV万信线、220kV江新线、220kV贺道Ⅱ线。

本次改造段跨越220kV线路2回,110kV线路5回(其中3回线路需带电跨越),建设过程中涉及带电跨越110kV线路的危大工程全部安全完成,为江西院后续承接相关工程积累丰富经验,同时也为江西院进入广西输变电总包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