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德国可再生能源电力使用量创记录,突破50%

日期:2020-08-07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电力网

2020
08/07
2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电力 发电量 电力结构

虽然电力总体需求下降了5.7%,但德国上半年绿色能源电力使用量依然创下新的纪录,从去年同期的44.1%上升到50.2%。这反映出欧洲最大经济体为遏制火力发电厂带来的气候变暖排放所作的努力。

德国公用事业行业协会BDEW7月31日发布消息称,德国1月至6月的电力消耗中50.2%来自可再生能源。虽然2020年上半年由于新冠疫情,整体的用电量同比下降了5.7%。德国希望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在其电力结构中的份额提高到65%,并通过支持稳定增加绿色发电设施来实现这一目标。

BDEW表示,今年的大幅增长主要因为工业需求的用电量下降。另外,德国为响应可再生能源的优先供电,公共事业公司最近几个月大幅削减了传统能源的发电量。这使得可再生能源所占百分比的增加。

BDEW称,德国今年六个月的国内耗电量为2723亿千瓦时(kWh),比去年同期2887亿千瓦时下降。

风能1月至6月发电量745亿千瓦时,是最大的单一电力来源。同期总计增加了591MW风电装机容量,2019年同期仅为287 MW。

即便获得了如此亮眼的数字,BDEW管理委员会主席Kerstin Andreae仍然认为必须继续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即便有一半以上的用电量已经是可再生能源。但是德国还需更迫切扩展投资可再生能源。德国需要更可靠的框架条件,联邦政府应尽快提交草案,以全面修订《可再生能源法》,以实现65%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必须为强制和保证扩大可再生能源扫清道路。”

此外,在德国,为环保和气候保护做出贡献的意愿很高。有超过80%的德国人希望节省家庭能源以保护环境和气候。

2020年,全球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下降近8%,降至十年来的最低水平。煤炭使用量的减少,对碳排放的减少贡献最大。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超过50%,特别是风能比重的进一步增大,对我国能源转型具有参考意义。 CWEA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