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不丹600 MW Kholongchhu水电站签署特许经营协议

日期:2020-08-07    来源:Hydropower & Dams  作者:石雪杰 袁泉

国际电力网

2020
08/07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发电站 发电机组

不丹王国政府与项目开发商Kholongchhu水电有限公司(KHEL)签署了不丹东部600 MW Kholongchhu水电站项目特许协议。

在印度政府外交部长S.Jaishankar博士和不丹外交部长Tandi Dorji博士通过视频会议的见证下,该协议由KHEL董事总经理Sh.Sanjay Garg和不丹水电和电力系统部(DHPS)主管Sh.Karma P Dorji签署。

径流项目将由不丹水电站运营和开发商不丹Druk绿色能源公司(DGPC)、印度水电生产商Satluj Jal Vidyut Nigam(SJVN)的合资企业KHEL公司实施,该公司是印度政府和北部Himachal Pradesh邦政府的合资企业。

印度和不丹之间的第一个合资水电站项目将建在特拉什扬子区的霍隆奇湖下游。该项目将包括一个95m高的混凝土重力坝和一个容纳四台150MW涡轮发电机组的地下发电站,年平均发电量为2569GWh。该项目预计将于2025年下半年投入使用,预计耗资463.3亿卢比(6.189亿美元)。

Kholongchhu水电站将是不丹第七个由印度政府提供财政支持的水电站项目。迄今为止,共有四座发电厂已投入运行,共2136兆瓦,为国内市场和向印度出口供电。位于不丹西部Chhukha Dzungkhag的Wangchhu河上的336 MW Chhukha径流式水电站于1988年全面投入商业运行,随后于2002年在不丹东部Kurichu河上的Mongar Gyalpozing修建了60 MW的Kurichu径流式水电站。

1020兆瓦Tala河径流式水电站项目,该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厂,位于楚哈区王楚河上,于2007年投入运行,而位于不丹中部Trongsa Dzungkhak区的Mangdechhu河720 MW Mangdechhu水电站于2019年10月全面投产。1020兆瓦Punatsangchhu二期和1200兆瓦Punatsangchhu一期水电站的建设计划分别将于2022年和2024年完工。2014年4月,不丹和印度政府签署了一项政府间协议,用于开发Chamkarchhu I(770 MW)、Wangchhu(570 MW)、Bunakha(180 MW)和Sankosh(2585 MW)项目,这些项目将由DGPC和印度合作伙伴的合资企业开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