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淄博供电公司加快“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

日期:2020-08-07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崔磊

国际电力网

2020
08/07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设施 供电公司 配套电网工程

8月4日10时,在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博山镇下庄村,淄博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实施低压线路改造,准备将原来的下户电缆更换成较粗的电缆。改造完成后,今年冬天,下庄村490户村民将用上电采暖。

8月1日,经过4个月的确村确户、项目立项和物资准备工作,淄博供电公司“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今年,淄博市“煤改电”工程共涉及5.8万户村民。工程投运后,实施电采暖台区居民的整体用电量将增加5倍。为满足大幅增加的用电需求,相关的供电设施需要改造升级。

按照项目前期规划,淄博供电公司今年“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涉及100个项目包,需要安装配电变压器576台,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49.69千米。施工材料种类多、数量大。该公司制订项目里程碑计划,梳理每个项目所需要的物资,加强与设备供应商联系,落实产能、排产计划、交货时间等问题,保障物资按期到位,为施工争取时间。

为了保障“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在今冬供暖季到来前全部投运,施工过程中,淄博供电公司采取周例会形式,由主要负责人通过“一周一调度”保证工程进度。该公司还建立现场检查及通报制度,实行监理人员“一日一巡查”,结合多年“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施工经验制作工艺标准口袋书,规范施工工艺,把控工程质量。

据悉,淄博供电公司“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计划于10月15日前全部投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