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德国首轮硬煤电站淘汰补贴招标将于9月1日召开

日期:2020-08-0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8/05
1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硬煤电厂 发电厂 德国电力

德国能源监管机构周二将首次邀请应煤电站运营商竞标的拍卖日期定在9月1日,此次竞标是邀请硬煤电厂的运营商根据旨在遏制碳排放的法律竞争赔偿关闭4,000兆瓦容量。

这是德国计划到2038年彻底退出煤矿开采和发电业务的一部分。

联邦网络监管机构联邦议院主席Jochen Homann表示:“这些招标活动促使人们迅速将破坏气候最严重的燃煤发电厂撤离电网。与此同时,供应安全仍得到保证。”

去年,总计20,000兆瓦的硬煤电厂产能提供了德国发电量的9%。

一系列招标将在2020年至2027年之间进行,运营商将宣布他们准备关闭工厂的成本,从而换取资金以弥补部分财务损失。

德国电网机构Bundesnetzagentur在一份声明中说,第一轮最高价格为每兆瓦发电量165,000欧元。确定的最终价格将考虑投标人的报价和相关工厂的相关二氧化碳排放水平。

一些经营进口硬煤的工厂经营者抱怨说,根据该裁定,他们的资产面临大量减记。

他们对RWE和Uniper等公用事业公司提出了异议,这些公司先开采国内褐煤,然后在相邻的工厂中燃烧,然后将获得固定的高额补偿,以资助裁员并帮助受影响地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