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点赞国网江苏电力“居民用户不停电换表”

日期:2020-08-04    来源:吴文

国际电力网

2020
08/04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江苏 智能电网 江苏电力

最近,江苏省首批“不停电换表”表箱在淮安金湖完成安装,这一次的作业过程中,居民家中不停电,正常生活照旧,标志着国网江苏电力正式开展居民用户不停电换表工作。这一模式将在全省范围内逐步推广应用。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过去,传统的居民电能表更换工作必须停电作业,停电拆装过程需要提前在小区内张贴公告、抄录电表底度数告知用户、停电、拆装表计、核对验证、送电等7个步骤,现场作业时间需要20-30分钟,这种更换电表的方式,不仅步骤多、耗时久、效率低下,还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用电,给客户正常用电带来诸多麻烦和不便。特别是有不少老旧小区,原箱变由于使用年限较长,箱体大多出现锈蚀、变形等情况,老表箱难以满足居民需求。

一直以来,国网江苏电力在深化用户“无感停电”上做文章,在传统计量箱底板上,增加支持不停电换表的插接件底座,在换表时可使用短接插件,实现客户侧不停电换表;在低压方面,根据高压不停电换表作业原理,对直接接入式电能表升级改造,同样做好各类指标、服务质效的分析与管控,将压缩办电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实现全程换表不停电,将服务民生工作落实情况纳入重点考核,确保各项环节时限在控。

国网江苏电力还高度重视智能电网发展、农网升级改造,提高电网接纳和优化配置等多种能力,基本形成了以“环网供电、开环运行”为主的新型供电模式,提升电力服务质量。;继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举措,以客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常态化开展过程管控和跟踪督办,全面提升用户满意度工程;并采用不停电换表插接件底板,将其安装在定制集中表箱内部,换表时无需重新拆线、接线,也杜绝了箱内接线杂乱或者错接线的问题。

由此,我们要切实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认真学习、推广国网江苏电力“居民用户不停电换表”相关经验,并完善不停电作业操作规范和工作流程,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广“不停电换表”模式,进一步提高公司供电服务质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