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内核电厂二回路首次化学清洗完成

日期:2020-07-31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潘鲁汉 刘权甲

国际电力网

2020
07/31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厂 石岛湾核电 核电领域

据悉,随着华能石岛湾核电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二回路化学清洗冲洗水质指标合格并趋于稳定,高温气冷堆二回路管道清洁技术难题被攻克,这是国内核电厂二回路首次采用化学清洗工艺。

核电厂二回路系统是电站热力循环的关键系统,其水质、清洁度是影响核电厂蒸汽发生器、汽轮机等主设备寿命的重要因素。目前国内压水堆核电厂普遍采用除盐水直接联合冲洗方法进行,高温气冷堆二回路管道在系统组成、结构、材质、运行参数等方面与压水堆存在较大差别,没有成熟的核电领域清洗经验可供借鉴。

对此,石岛湾核电申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温气冷堆调试关键技术研究的子课题,联合西安热工院、清华大学核研院开展技术攻关,掌握了高温气冷堆二回路系统化学清洗的核心技术,而且指标远高于标准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