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东方电气首获大型引水工程水泵项目

日期:2020-07-29    来源:电力安全生产  作者:丁文琦

国际电力网

2020
07/29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气集团 东方电机 水利工程

7月27日,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成功中标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高新沙泵站全部6台大型离心泵项目,该项目是东方电机首次夺得的大型引水工程水泵项目,拉开了东方电机全面进入大型水泵市场的序幕。

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是国务院部署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输水线路总长113.1千米,是迄今为止广东省投资额最大、输水线路最长、受水区域最广的水资源调配工程,工程建成后,将实现从西江水系向珠江三角洲东部地区供水,对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将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为全力争取该项目,东方电机成立了珠三角水泵前期工作团队。工作团队针对业主的需求,开展“量体裁衣”式的水力开发和结构设计工作。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团队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和众志成城的决心投入研发工作。尤其在最后两个月,全体成员克服了积累薄弱、周期紧迫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抢出了6个转轮、4套导叶共计20多个水力方案的设计、加工和试验,最终凭借优秀的性能指标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通过1年多的技术研发,东方电机自主研发出了综合性能优异的水泵,成功攻克了大型水泵在大扬程变幅下的空化问题和压力脉动问题,保证了大型水泵投产后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东方电机项目团队从水力、结构、轴承计算等方面为业主提供了整套解决方案,最终一举中标。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国家计划新建150项重大水利项目,大型水泵市场前景广阔。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高新沙泵站水泵项目中标,为东方电气进一步全面拓展水泵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