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南线电力电缆投资1.2亿元进行技改 打造专业防火电缆生产基地

日期:2020-07-27    来源:闽南网南平

国际电力网

2020
07/27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电缆公司 防火电缆 电力电缆

7月24日,位于延平区南平南线电力电缆公司矿物绝缘防火电缆生产线建设项目现场,笔者看到,厂房基建、主楼及厂房钢结构目前已大部分完工,实验室也在加紧建设。

“实验室建成以后,可以很好地用于刚性防火电缆和柔性防火电缆产品的质量检测,检验防火电缆工艺结构的合理和产品质量的稳定,以及材料的改进。”公司副总经理赵怀顺表示,该防火电缆试验室是福建省首家专业防火电缆试验室。

南平南线电缆公司投资1.2亿元进行技术改造,打造福建省首家专业防火电缆生产基地。目前,该项目被列入省重点技改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年产电力电缆8000公里。

作为省级重点技改项目,南线电力电缆公司已经取得了行业里大部分专业资质,具备了生产条件。项目自今年5月启动,计划9月初进行批量生产。

“南线电力电缆新厂房项目包含中压电力电缆和MI防火电缆两大块。中压电力电缆先上一条生产线,预留一条生产线。每条生产线一年规模产值是4~5亿元,两条线可以释放产能8~10亿元。”赵怀顺介绍,MI电缆实质上就是矿物绝缘防火电缆,他们的产品已经取得了英国BS标准要求,是福建省唯一取得这项技术标准的防火电缆产品。

“MI电缆目前在国内是比较高端的,比较适合人口密集场合,比如学校、医院、地铁等,能够填补南平市甚至是福建省生产防火电缆的空白。”赵怀顺说。

据了解,南平南线电力电缆公司是专业生产电线电缆的规模化企业,年产值超20亿元,品牌电线电缆广泛应用于国家电网工程。这次南线电力电缆技改项目共分为电力电缆与防火电缆两个部分。技改项目建成后,将与南方电网、国家电网展开项目合作,提供配套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