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中国电建:亚太地区单体最大光伏项目建成投运

日期:2020-07-25    来源:环京津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7/25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光伏发电 发电厂

过去的两个月,在5月的最后几天,中国又在越南做了一件利民的事情。这个利民的项目是由中国电建贵阳院EPC总承包——虹峰1A&1B光伏发电场升压站在越南成功带电。

此次实现成功带电的项目由50个光伏方阵、近百万块光伏电板组成,是亚太地区单体最大的光伏项目。也是一个巨型光伏发电场(装机325兆瓦)。

我们可以从图中看到有很多光伏板,而这些光伏板是由约16万根钢筋混凝土预制桩支撑,大约长度为2200公里的集电线路连接。

根据负责此次项目的人说,当这个巨型光伏发电场项目建成后,今后的每年都可为越南当地带来5.2亿度清洁电源,也可减少污染,在以前的基础上,标煤将节约17.5万吨,人体也将减少对二氧化碳的吸收,对二氧化碳的排放也得到了控制,将减少43.9万吨。

这个项目将有效缓解当地发电项目小而散、清洁能源占比不高的局面。而对当地的能源结构也将有所优化,并且,能促进越南的经济迅速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