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关于完善配电价格的意见已提交国家发改委

日期:2020-07-23    来源:电力法律观察

国际电力网

2020
07/23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方电网 配电价格 增量配电网

7月22日,由观茶君律师团队拟定的《关于尽快修订完善<关于制定地方电网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的指导意见>的意见建议》正式提交至国家发展改革委。

针对增量配电网的配电价格问题,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观茶君律师团队研究认为,《关于制定地方电网和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的指导意见》(发改价格规〔2017〕2269号)的初衷是促进配电业务改革,整体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改革的深入,一些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产生不利影响。

为此,观茶君团队对《指导意见》暴露的典型问题、对改革造成的不利影响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并建议尽快予以完善,为深化增量配电业务改革提供政策保障。

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的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重大行政决策及其实施存在问题的,可以向决策机关或者决策执行单位提出意见建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