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重庆江津支坪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成功投运

日期:2020-07-22    来源:重庆工程公司  作者:王奇松

国际电力网

2020
07/22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江津电网 用电负荷

7月17日19时7分,重庆工程公司承建的重庆江津支坪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第二阶段)带电一次成功,标志着该工程成功投运。

重庆江津支坪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江津区的重点工程项目,建成投运后将为支坪镇和先锋镇提供电源,满足片区的用电负荷需求,保障江津电网的可靠供电。

该项目包含110千伏支坪变电站新建工程和龙井-支坪110千伏线路工程、马宗-支坪110千伏线路工程三部分,其中支坪变电站规模为新建3台50兆伏安变压器,本期2台;线路部分线路路径全长9.87千伏,新建铁塔36基。

该工程自开工以来,项目部积极统筹规划,认真组织施工,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工程建设困难,最终保证了项目如期、安全、高质量地完成建设。

生产保障,安全先行。项目部加强分包队伍的安全管理和特种作业管理,及时组织参建人员进行岗前安全教育培训,提升施工作业人员的责任心和安全意识;严格控制施工机具、安全工器具和材料的管理,对未经检查验收和验收不合格的材料绝不使用;每日进行安全巡查、督察,严厉打击管理违章和作业违章;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时期,确保各项生产工作的安全稳定推进。

质量管理,策划先行。项目部坚持精细施工,严格质量管理,创精品工程。开工前,项目部认真进行质量工艺策划,修订完善了质量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了现场质量保证体系,编制了《质量通病防治措施》《输变电工程强制条文执行计划》《施工质量验评项目划分》等质量策划文件,施工前认真进行技术交底并严格实施。

防疫复工,党员先行。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项目部联合江津区发改委、江津区支坪街道、支坪街道津坪社区、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渝电监理等单位的党员代表,组建了一支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的党员突击队,实现政企合力助推江津区重点建设项目支坪输变电工程建设。为顺利复工复产,项目部提前编制了科学可靠的疫情防控方案,指定各项防疫措施负责人,将防疫管控方案落实到位;严格开展参建人员防疫信息排查,确保不落一项、不落一人;每日动态统计人员信息,精准掌握复工人员身体状况;对工程现场和资料进行逐项检查,组织安全质量和防疫培训,确保防疫复工措施落实到位;同时,现场实行封闭管理,制定作业风险管控计划,严格执行测温登记等防疫措施,落实安全管控措施执行与风险到岗到位监督,为工程全面复工、加快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