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将收紧向海外煤电提供融资的标准

日期:2020-07-13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7/13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福岛核电站 可再生能源

日本7月9日表示,出于环保考虑,将收紧对外国燃煤电厂投资的标准。此前,日本在国内外(尤其是在东南亚)为燃煤电厂建设项目提供融资遭到了猛烈抨击。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梶山弘志(Hiroshi Kajiyama)表示,政府已决定收紧煤电项目投资的标准,寻求投资的国家需向脱碳之路迈进。但他补充说,新政策并不是要削减资金,世界上有些发展中国家只能依赖煤炭作为能源。

日本政府目前向外国煤电项目提供融资的前提是它们符合一定的标准,比如某国出于经济原因不得不选择煤炭。

全球能源监测机构(Global Energy Monitor)2019年表示,日本为海外燃煤电厂(尤其是在印尼、越南和孟加拉国)提供的融资超过48亿美元。

环保非政府组织Kiko Network的平田木子(Kimiko Hirata)称,这项新的投资标准是一个“重大决定”,因为燃煤电厂是日本基础设施出口的支柱。但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认为该决定缺乏明确性。

2011年福岛核电站事故之后,日本对燃煤电厂的需求就大幅增加。日本有大约140个燃煤电厂,提供全国近三分之一的电力。上周,在有报道称日本将关停百座老旧燃煤电厂后,日本政府承诺将研究到2030年淘汰老旧以及污染严重的燃煤电厂的方法。

日本希望到2030年包括风能和太阳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能满足其近四分之一的能源需求。批评者表示,鉴于该比例目前已达到约17%,这一目标根本看不出日本的去煤电决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