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法国最古老核电站停运已服役超过40年

日期:2020-07-11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7/11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斐森海姆核电站 反应堆 核电站

位于法国东部阿尔萨斯的斐森海姆核电站二号反应堆日前正式关闭。至此,这座已服役超过40年的核电站完全停止运行。

据了解,费森海姆核电站位于莱茵河畔,临近德国和瑞士边境,于1977年正式启用,是法国迄今使用最久的一座核电站。今年2月,该核电站的一号反应堆已经关闭。

另据法新社报道,目前,等待该核电站的是旷日持久的拆除工作。其中包括在2023年夏季之前,处理废弃的核燃料棒。预计到2040年,才能全面拆除这座核电站。

《费加罗报》指出,事实上,为达到“2035年核电发电量减少至50%”的目标,奥朗德和马克龙两任法国总统都曾承诺关闭这一核电站。

不过,近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核电能够在减少全球碳排放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呼吁延长现有核电站的使用寿命。同时,有业界人士担心,受疫情影响,法国各地核电站的检修换料工程已经被迫延后,如今又关闭了斐森海姆核电站,这可能影响到法国今冬的供电,甚至可能导致法国电力进口量增加。

此外,关闭核电站在当地造成的社会影响尚未找到替代办法。法国政府计划在核电站附近建设一个工业园区,引入一家可创造250—700个就业岗位的生物燃料厂。法国电力公司也提出,建设一个技术中心负责核电站的拆除和材料再利用的计划。但所有计划目前都尚未启动,核电站关闭后当地的就业、税收和经济活动如何持续仍是当地政府担心的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