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三峡电站上半年累计来水1499.5亿立方米 1号洪水安然度过

日期:2020-07-09    来源:快科技

国际电力网

2020
07/09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电站 水电站 发电项目

夏天到了,南方多水的地方又进入汛期了,前不久长江1号洪水牵动人心,不过三峡集团表示1号洪水已经过去了。三峡工程今年上半年累计来水1499.47亿立方米,为下游补水总量229.2亿立方米。

根据三峡集团的官方信息,7月2日10时,三峡水库迎来了2020年长江第1号洪水,当日14时,长江第1号洪水达到峰值53000立方米每秒。

截至7月4日8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已退至31000立方米每秒,1号洪水已经安然通过三峡大坝。

此外,三峡集团还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的运行情况,累计来水1499.47亿立方米,较建库以来均值偏多12.4%,较多年平均值偏丰14.3%。6月8日17时,三峡水库提前2天消落至汛限水位,为防洪运用做好准备。

消落期间,三峡水库累计为下游补水164天,补水总量229.2亿立方米,有力保障湖北省等长江中下游地区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生态方面,5月1~5日,首次开展促进三峡库区产黏沉性卵鱼类自然繁殖生态调度试验,调度期间库尾回水区江段出现鱼类产卵现象;

5月23~28日,溪洛渡、向家坝、三峡水库联合实施促进下游江段产漂流性卵鱼类繁殖的生态调度试验,调度期间宜都断面四大家鱼产卵总规模达5亿粒。

航运方面,三峡枢纽通航效益有效发挥。三峡船闸运行安全可靠,累计运行5007闸次,通过货运量6687万吨,受疫情影响较去年同期偏少7.6%。

此外,三峡大坝、电站、通航等建筑物各项监测指标均在设计允许范围内,库区整体保持安全稳定;库区各监测断面水质以Ⅱ~Ⅲ类为主,水质总体良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