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国支持发展先进的核电技术以实现脱碳目标

日期:2020-07-06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7/06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电技术 发电量

美国众议院气候危机专门委员会发布了一份报告,确立了到2050年在美国范围内实现全经济净零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气候危机行动计划》包括支持保持现有核电站的运转和呼吁国会支持先进核技术的发展。

2019年1月,众议院第6号决议成立了由两党共同组成的气候危机特别委员会,以“制定有关政策,战略和创新的建议,以实现永久性,持久地减少污染和其他导致气候危机的活动。” 该决议指示专责委员会将基于科学的政策建议提供给辖区的常设立法委员会,以供其考虑和采取行动。

特设委员会于6月30日发布了“ 气候危机行动计划”,其中提出了“一项全面的国会行动框架,以满足科学上的要求,即尽快,积极地减少碳污染,使社区对气候变化的影响更具弹性,并建立持久,公平的清洁能源经济。”

该报告指出,核电是一种零碳电力,占2019年美国发电量的20%,占所有零碳电力的一半以上。它提出了一些建议,以确保现有核舰队的安全和持续运行以及对下一代核能技术的投资。

专责委员会的多数工作人员建议国会制定一项联邦清洁能源标准,该标准将使现有核电厂产生的电力有资格获得信贷。报告建议国会建议美国核监管委员会(NRC)增加对老化工厂的检查,并保持对反应堆的有力监督程序。

此外,它表示国会应指示NRC根据《国家环境政策法》(NEPA)使用其现有权限,对任何寻求续签许可证的核反应堆进行严格的气候评估,包括对潜在气候影响的脆弱性进行全面审查。它还呼吁国会加强能源部(DOE)现有轻水反应堆的可持续性项目,以提高其可靠性和安全性。

该委员会说,下一代核技术可能是一种有希望的零碳电力来源,但是仍然存在许多挑战,包括安全,扩散风险和成本。它建议国会直接DOE为首创或早期部署的核电技术提供支持,例如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它还说,国会应该指示NRC对SMR和其他新兴核技术保持严格的安全和应急计划要求。

报告指出:“迄今为止,美国政府未能为安全,长期处置目前存储在全国运行和退役核电站的乏核燃料和高放废物提供解决方案。” “国会应继续寻求解决美国核废料问题的立法解决方案,其中应包括对任何永久性核废料处置库进行基于同意的选址。”

据选择委员会称,一项独立分析显示,由于减少了空气污染,到2050年,《气候危机行动计划》每年将在美国挽救60,000多条生命,到2050年,由于健康和气候效益,将挽救近8万亿美元。

“当您认为核能是美国最大的无碳电力来源时,令人鼓舞的是,众议院委员会提出了一种技术中立的脱碳方法,该方法认识到核能在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中的重要作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核能研究所的政策制定和公共事务。“我们感到鼓舞的是,该计划包括支持使我们现有的核电站为美国家庭和企业生产可靠的无碳电力,并促进先进反应堆的开发和示范,这些反应堆可以使发电以外的部门脱碳。” 他补充说,报告中对核能的认可“证明了一个共识,即核能被视为风能、太阳能和存储的重要伙伴,以实现一个负担得起的、可靠的、脱碳的能源部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