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西班牙关停半数燃煤电厂

日期:2020-07-03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7/03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发电量 燃煤发电量

由于无利可图以及为了遵守欧洲关于工业排放的规定,西班牙6月30日关闭了其15座燃煤电厂中的8座。据悉,这一决定是由这些煤电厂的四家持股电力公司做出的。

18个月前,西班牙关闭了最后几座煤矿。此前专家们也表示,煤炭已达到经济“临界点”,这意味着发展可再生能源比继续运营燃煤电厂更具经济效益。

国际法律与环境研究所(IIDMA)所长安娜·巴雷拉(Ana Barreira)解释说:“现如今用可再生能源发电比用煤炭更便宜。” 她表示,剩余的电厂可能会在2025年前关闭。

与法国或德国不同的是,西班牙政府从未设定关闭燃煤电厂的日期。但6月30日是欧洲工业排放指令过渡期的最后一天。

Coal-Free Future联盟表示,这些燃煤电厂的总发电量为5.16吉瓦,关闭这些电厂将导致西班牙的燃煤发电量减半,降至4.7吉瓦。

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的塔蒂亚娜·努诺(Tatiana Nuno)表示,这些公司选择关闭燃煤电厂是因为它们不再盈利,并表示此举也符合市场需求。她说,这些电厂中的大多数在过去几个月几乎没有生产任何电力。

2019年,煤炭仅占西班牙总能源消费的5%,而2007年这一比例为25%。但据欧盟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西班牙离实现其能源绿色环保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2018年,该国可再生能源仅占总能源消费的17.4%。西班牙计划到2020年将这一数字提高到20%。

早在21世纪初,西班牙就已经是绿色能源的先驱之一,但2008年爆发的金融危机阻碍了它的快速发展。近年来,考虑到可再生能源的高收益优势,人们对投资绿色能源的兴趣渐浓。西班牙目前正在建设大型太阳能园区,且其风力发电装机容量现排名世界第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