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特高压直流输电 » 正文

湖北工程公司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成功带电

日期:2020-07-02    来源:湖北工程公司  作者:刘桢

国际电力网

2020
07/02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 清洁能源 国家电网

日前,由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参建的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陕1、2标段)顺利完成参数测试工作,具备带电条件,圆满完成“6.30双极低端带电投运”目标。6月29日22时58分,特高压豫南换流变电站极Ⅰ、极Ⅱ低端换流器一次解锁成功,标志着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全线通电,青海地区的清洁能源可以直接送到华中地区。

青豫工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开发青海省“拳头”资源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赢扶贫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家重点工程,是世界第一条清洁能源外送的特高压通道,是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新时代样板工程。

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环宇监理公司负责监理的陕1、陕2标段于2019年4月18日正式开工。工程建设期间,公司严格按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坚持“计划不调、任务不减、目标不变”的工作要求,克服了地形环境差、有效施工期短、重要跨越点多、疫情等各种不利影响。同时,在工程紧张的组塔、架线高峰期,在武汉防疫防控的关键时期,设计院成立了攻坚小组,保障了现场工作顺利开展。

该工程的顺利竣工,既实现了工程清洁能源的外送,也为公司特高压工程业绩再添新彩。后续将持续做好后续工程收尾工作,确保圆满履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