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美国能源部与加拿大公司签订遗留放射性废物合同

日期:2020-07-01    来源:核信息院  作者:王兴春 哈琳

国际电力网

2020
07/01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反应堆 核电废料 美国电力

近日,加拿大SNC-兰万灵公司下属的Isotek系统公司和美国能源部签订了一份价值2.54亿美元的修订合同,在2024年以前处置田纳西州橡树岭国家实验室“铀-233处置项目”的铀-233材料。

铀-233最初是作为核反应堆的替代燃料来源制造的,但后来发现不可行。20世纪40年代,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建造了3019号楼,这些铀-233材料现在贮存3019号楼的安全库中。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2017年7月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清除这些废物可以让这座大楼降低整体安全等级,这将降低费用,消除核安全问题。

自2003年以来,美国能源部一直与阿特金斯核安全公司的全资子公司Isotek系统公司签订合同,负责安全可靠地监管铀-233库存,并准备将其从橡树岭国家实验室3019号楼中移走。加拿大SNC-兰万灵公司2017年7月收购了阿特金斯核安全公司。

该修订合同延续了Isotek系统公司与能源部之间的合作关系,继续安全处置80%以上的剩余铀-233库存。到目前为止,大约一半的库存已从3019号楼移走,并直接处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