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大坝工程左岸满管溜槽投入试运行

日期:2020-06-18    来源:中国电建水电一局  作者:何双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8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中国电建 布桑加水电站

日前,由中国电建水电一局承建的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大坝工程左岸满管溜槽调试完成,碾压混凝土顺利下料,标志着大坝左岸满管溜槽正式安装完成投入试运行。

布桑加水电站大坝为碾压混凝土双曲拱坝,坝顶高程885米,坝基高程745.5米。根据大坝混凝土浇筑施工规划,大坝左右岸各布置一条满管溜槽,大坝高程806-885米采用满管溜槽垂直运输入仓的方式浇筑,计划溜槽输送混凝土方量约28万立方米。

大坝左岸满管溜槽安装共计历时约60天,满管长度约为90米。满管溜槽进料斗布置在左岸高程885米坝肩槽下游观礼平台侧,容量约20立方米,单条满管溜槽输送能力达每小时240立方米,能够满足大坝碾压混凝土浇筑强度要求。

本工程满管溜槽高差大、长度大、倾角大,由于使用传统满管溜槽不易保证混凝土输送质量,为减少混凝土在输送过程中骨料分离现象,经过技术人员多次进行讨论及现场勘察,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在传统满管溜槽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设计过程中在料斗出口加设一套液压弧门装置进行放料控制,混凝土在下落过程中溜槽下端弧门封闭,由于空气阻力,大大减少了混凝土骨料分离,从而确保了混凝土输送质量。

左岸满管溜槽顺利投入试运行,将为右岸满管溜槽安装积累宝贵经验及技术支持。目前,右岸满管溜槽上部结构施工已完成,下一步将开展满管溜槽管身的安装,预计在7月份投入使用,届时,左右岸满管溜槽“双管齐下”,将为大坝混凝土的浇筑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