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山东青岛供电公司:采用旁路带电作业技术实现变电站改造“零停电”

日期:2020-06-16    来源:网信青岛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6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变电站 电网建设

6月11日,国网青岛供电公司采用旁路带电作业技术完成即墨35千伏长直变电站10千伏负荷割接,实现变电站改造“零停电”,有效保障了周边用居民的安全可靠用电。35千伏长直站位于青岛市即墨区普东镇,如按照常规检修模式,需要变电站内全部10千伏线路陪停,周边客户用电将受到影响。为保障客户正常生产、生活用电,青岛供电公司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决定采取带电作业方式转接全站负荷,以实现变电站10千伏开关柜改造“负荷零损失,用户零感知”的工作目标。在本次带电作业中,青岛供电公司采取市县一体区域协作的方式开展,市县公司联合实施现场勘查,综合考虑地域、人员等综合因素,最终决定开展旁路带电作业完成电缆引线T接。

通过此次带电转接负荷作业,减少了停电时户数4000时·户,多供电量55万千瓦时,实现了变电站“负荷零损失”、配电台区“零停电”的工作目标。同时也有效促进了市县公司带电作业技术、装备交流,提高复杂项目带电作业能力,拓展带电作业应用范围,标志着青岛地区带电作业技术、市县一体协作水平又上新台阶。

下一步,青岛公司将带电作业融入到变电站改造等大型电网建设工作中,继续深入推进市县一体区域协作,高效完成变电站负荷带电割接及站内设备改造工作,消除原有老旧设备的安全隐患,有效提高供电可靠性,满足全市用电负荷快速增长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