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Tepco)完成对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废弃燃料池的初步调查

日期:2020-06-15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5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东京电力公司 福岛核电站

东京电力公司(Tepco)今天在完成了对受损的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废弃燃料池的初步调查后表示,从燃料池中移除组件没有任何障碍。组件的拆卸计划于2024财年开始。

与1号和3号反应堆类似,2号反应堆在暂时失去冷却功能后发生了堆芯熔毁,但反应堆建筑——还有燃料储存池——没有发生氢气爆炸。

东电利用遥控潜水车对燃料池进行了调查,得出的结论是,燃料组件及其存储架没有受损。然而,它确实在池底发现了类似沙子的沉积物。东京电力公司说,调查过程中捕捉到的图像将用于设计移除燃料组件的设备。该公司计划在2024财政年度(2025年3月结束)和2026财政年度(2027年3月结束)之间开始从该部门的废燃料池中移除587个燃料组件。

2号机组操作层的剂量水平很高,因此难以进入。不过,东京电力公司已经在清理仍在操作台上的设备等方面取得了进展,提供了进入存储池附近区域的通道。

该公司计划在2031年完成福岛第一核电站1-6号机组所有燃料组件的拆卸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