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特高压输电工程将途经江西丰城!

日期:2020-06-11    来源:丰城视野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1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交流工程 输电能力

作为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输电通道之一,该工程包括建设四川雅中至江西南昌±800千伏直流工程,以及配套建设南昌-武汉、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输电能力800万千瓦。

其中,南昌-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途经宜春市万载 、宜丰、上高、高安、丰城5个县市。

该工程起于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雅中换流站,途经四川、云南、贵州、湖南、江西五省,其中江西段长319公里。工程计划在2021年建成投运。按照施工计划,江西段今年6月份完成基础浇制,10月份完成全部铁塔组立,12月份线路本体架通,2021年3月正式验收。

据介绍,采用特高压输电,可以推动清洁能源的集约化开发和高效利用,可将我国西南地区的水电、西北和北部地区的风电及太阳能发电等清洁电能大规模、远距离输送至东中部、东南部负荷中心,实现“电从远方来、来的是清洁电”,减少化石能源消耗及污染物排放,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

发展特高压,不仅能有效满足江西省未来电力需求长期较快增长的需要,打通参与全国大范围电力资源配置的“战略通道”,还将极大带动电源、电工装备、用能设备、原材料等相关产业发展。而且,随着水电清洁能源入赣,也将大大缓解江西省在大气污染防治等生态环境保护上的压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