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山东商河:农网改造“电亮”脱贫致富路

日期:2020-06-10    来源:济南供电  作者:徐娜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0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压器 农网升级改造 电力设施

“现在,村里换上了新的变压器、电线杆和线路,冰箱、空调、洗衣机可以敞开了用,生活充满了希望!”6月8日,在山东省商河县孙集镇刘店村,谈起用电问题,该村68岁的刘爱军大爷高兴地说。就在上个月,刘爱军所在的刘店村2020年扶贫村农配网工程全部完成,各家各户都用上了放心电、安全电。

刘店村地处商河县东北部,有村民1400余人,以农业经济为主,是山东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三五”期间重点帮扶的贫困村之一。为助力该村扶贫攻坚,进一步解决线路径线、供电半径长、“卡脖子”等供电问题,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对该村开展农网改造升级,彻底改善供电能力,提升供电质量,真正将“扶贫”落到实处。“现在新T接的线路都是沿着村道走,运行环境更好,维护起来更容易,供电稳定性强。”该公司运维检修部李哲介绍,此次改造工程投资56.2万元,新建400千伏安配变两台,新立23米电杆32基,新架线径为120平方毫米的绝缘线架设线路2.46公里,有效解决了刘店村重过载低电压现象。

近年来,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商河县供电公司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工作相关要求,坚持一手抓电网脱贫,一手抓定点帮扶,组织专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摸底,建立扶贫台账,坚持因地制宜,根据辖区农村用电实际情况,将电网规划同当地经济发展紧密连接,逐步推进和加强农网升级改造工作。

今年以来,商河县供电公司累计完成62个村农网改造,农网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67千伏安,台区供电半径缩短至260米以内。广大村民实现了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转变。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农网升级改造力度,进一步完善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