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国电达州推进烟气超低排放改造 建设生态绿色火电企业

日期:2020-06-09    来源:达州观察  作者:陈纬 郑俊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9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电力 火力发电 节能减排

火力发电是电力发展的主力军,但同时也要求高效环保。作为达州大型火力发电企业,国电达州发电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生态环境治理为抓手,以节能减排、绿色发展为核心任务,加大环保改造投资力度, 推进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实现污染物排放大幅下降。

国电达州发电有限公司位于通川区东岳镇。一直以来,国电达州发电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相关环保政策,对内以节能减排为主线,对外以热电联产、集中供热替代小锅炉污染排放,加强设备治理和运行管理、降低煤耗等措施。2018年,国电达州发电有限公司投资1.7亿多元,完成对两台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成功实现二氧化硫由350mg/Nm(毫克每标立方米)降至22mg/Nm,氮氧化物由70mg/Nm将至40mg/Nm,烟尘由23mg/Nm将至6mg/Nm,减排率分别达到95.7%、83.6%、86.1%。

国电达州发电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兼设备管理部主任 李智敏:我们新建尿素水解系统,增加备用层催化剂,除尘超低排放改造,在脱硫塔顶部增加湿式电除尘器,脱硫超低排放改造吸收塔改为单塔双循环。改造完成后,烟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大幅下降。

国电达州发电有限公司还进一步加强废水处理、污泥掺(chān)烧、供水供热等方面的升级改造,建设废水处理装置,对产生的废水经处理后全部回收综合利用,做到废水零排放。同时,积极推进燃煤与污泥耦合发电项目,开展掺烧工作,致力于建设高效环保、绿色生态、服务社会的火电企业。

国电达州发电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兼设备管理部主任 李智敏:我们将以烟气超低排放改造为契机,加强对烟气处理、废水处理等环保治理设施运维管理,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为达州的天更蓝、水更清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