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今日能源看点:陕西发改委印发2020年电网统调优先发电量计划!中电联发布2019年全国电力可靠性指标!

日期:2020-06-05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号:inencom)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5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量 垃圾焚烧发电 电力可靠性

今日能源热点

1

陕西发改委印发2020年电网统调优先发电量计划

2

中电联发布2019年全国电力可靠性指标

3

中国电建贵州院首个火电EPC总承包项目完成性能试验考核

4

上海电气24台陆上风机全部交付宁夏风场

5

垃圾焚烧发电领军企业三峰环境于6月5日在A股上市

6

江苏海门首家用户侧储能电站试运行

7

大港油田打造中国石油首个区块级同井注采示范区

8

2019年欧盟煤炭消费量下降16.4%

9

西班牙5月电力需求下降13.1%,光热发电供电占比3.3%

10

巴西将建1.357GW大型光伏项目

接下来随小编进入今天的共同关注!

1

陕西发改委印发2020年电网统调优先发电量计划

6月4日,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2020年陕西电网统调发电企业优先发电量计划的通知。其中预留风、光新投机组电量54亿千瓦时,预留年度电量25亿千瓦时。纳入规划的水能、风能、太阳能、综合利用机组发电,按照全额保障性收购要求予以安排。其中:光伏机组456.92万千瓦,按照往年实际发电水平,预测发电量68.24亿千瓦时,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1493小时。

2

中电联发布2019年全国电力可靠性指标

2020年6月3日,国家能源局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联合发布了2019年度全国电力可靠性指标。2019年,纳入可靠性管理的各类发电机组等效可用系数均达到90%以上,其中燃煤机组92.79%,同比增加0.53个百分点;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92.37%,同比降低0.1个百分点;水电机组为92.58%,同比增加0.28个百分点;核电机组91.01%,同比下降0.83个百分点。

3

中国电建贵州院首个火电EPC总承包项目完成性能试验考核

2020年6月3日,中国电建集团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EPC总承包的重庆南川工业园区水江组团热电联产项目1X350MW超临界机组顺利完成了全部机组性能测试,主要指标均大大优于EPC合同承诺值:其中发电标煤耗282.82g/kW.h,全厂综合厂用电率5.69%,供电标煤耗299.6g/kWh。

4

上海电气24台陆上风机全部交付宁夏风场

6月2日,随着16号机位叶轮与机舱的精准对接,国投中宁恩和项目最后一台风机吊装完成。这标志着该项目所有风机全部吊装完成,也意味着上海电气高质量圆满完成交付安装工作。

5

垃圾焚烧发电领军企业三峰环境于6月5日在A股上市

2020年6月5日,三峰环境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首次发行股票37826.8万股,发行价6.84元/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约为25.87亿元,募集资金净额为25亿元,将投向重庆市洛碛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汕尾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项目、东营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四个项目,分别拟使用募集资金金额14亿元、3.5亿元、1.5亿元、6亿元。

6

江苏海门首家用户侧储能电站试运行

6月4日经过前段时间的安装调试,江苏海门首家用户侧储能电站试运行储能电站进入试运行阶段,标志着海门综合能源新兴用能发展开启新征程。储能电站预计可使用8年。

7

大港油田打造中国石油首个区块级同井注采示范区

截至6月4日,大港油田唐家河油田三断块9口井实施井下油水分离同井采注工艺,港521井正常采注达219天,采出液水油比较地层产液水油比明显降低,控水稳油效果明显,成功打造中国石油首个区块级同井注采示范区。

8

2019年欧盟煤炭消费量下降16.4%

据欧洲煤炭协会6月5日发布的2020年第一期煤炭市场报告(Market Report 2020-1)。数据显示,2019年欧盟区煤炭消费量大幅度下降,欧盟27国及英国全年表观消费量合计为5.084亿吨,比上年的6.082亿吨减少1亿吨,下降16.4%。其中,欧盟区内硬煤产量0.672亿吨,同比下降11.1%;硬煤进口1.337亿吨,同比下降19.3%;褐煤产量3.075亿吨,同比下降16.2%。

9

西班牙5月电力需求下降13.1%,光热发电供电占比3.3%

据最新消息,受疫情持续影响,西班牙5月份全国电力需求约为18366千兆瓦时,比上一年同月登记的电力需求低13.1%,其中巴利阿里群岛和加那利群岛对电能的需求较2019年同期下降31.3%和18.8%。电力来源方面,5月份52.5%的月发电量来自可再生能源,其中风能占西班牙电力需求的21.9%,光热发电占3.3%,光伏发电占比9.3%。同时,70.8%的月发电量来自不排放二氧化碳当量的技术。

10

巴西将建1.357GW大型光伏项目

近日,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政府(MinasGerais)批准了该国最大的太阳能光伏项目的环境审批,该项目容量为1.357GW,计划投资60亿雷亚尔(11.8亿美元),将于2020年下半年开始建设,竣工后,每年将产生约900亿kWh的清洁能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