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国重压下,以色列公司欢迎中国企业投标巨额发电站

日期:2020-06-05    来源:上海市企业走出去综合服务中心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5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站 以色列电气 电力设备

以色列电气公司(IEC)(TASE:ELEC.B22)主席认为,中国公司应当从IEC购买发电站。这一言论发生在美国国务卿访问以色列之后,当时蓬佩奥对中国参与以色列基础设施建设感到不满。蓬佩奥以世界最大的海水淡化厂的Sorek 2招标为例,并宣布总部位于香港的和记水务没有中标。

在这些事态发展之后,由IEC发布的Ramat Hovav电站的约32亿新谢克尔的巨额招标将成为以色列对华政策的下一个重大考验。

此次招标的投标人之一是中国港口,去年与以色列合作伙伴Rapac Communication and Infrastructure Ltd.(TASE:RPAC)和Mivtach-Shamir Food Industries Ltd.(TASE:SHAM)一起赢得了另一项IEC招标,Alon Tavor电站(规模约为一半)。中国港口及其合作伙伴出价达到创纪录的18.7亿新谢克尔,是其账面价值的两倍。

中国港口联合体在本次招标中与另外四个联合体竞争。IEC主席说:“在竞标的联合体中,中国企业没有控制任何一家企业。其中一家联合体是竞标Alon Tavor电站胜出的,中国企业其中占比33%,并不能构成一票否决权。这是符合国防部的所有规定的,没有任何问题。虽然产生了疫情,我们仍未推迟招标。我相信所提出的条件将非常激进。”

IEC从Alon Tavor收取的高价使以色列消费者少付了9亿新谢克尔的电费——这是电站的账面价格与竞标联合体实付价格的差额。IEC主席希望这次将为Ramat Hovav电站获得比账面价格更多的收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