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湖北工程公司阿里联网工程首段带电跨越110千伏线路架线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20-06-04    来源:湖北工程公司  作者:汪洋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4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里联网工程 电力线路 电力工程

日前,随着最后一名间隔棒安装人员下塔,跨越的两回110kV线路拆除接地线,并向运检公司报告,由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环宇监理公司监理的阿里联网工程包1顺利完成了跨越110kV线路的架线工作,这也是阿里联网工程首段带电跨越110kV线路的架线施工。

阿里联网工程的首段带电跨越,阿里联网工程建设指挥部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了方案评审会,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带电跨越期间,指挥部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业主项目部经理等亲临现场进行检查指导。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环宇监理公司组织召开了视频会议,对现场进行了检查,并提出了要求,并派安全部专职到现场监督检查。施工单位的分管领导、安全副总监常驻现场,对现场进行监督检查。

本次跨越分二次跨越,分别是:2L2-2L17架线区段2L4-2L5同时跨越林南、林和两条110kV电力线路;2R2-2R13架线区段2R4-2R5同时跨越林南、林和两条110kV电力线路。跨越方式采取停电封网带电跨越,即停电进行绝缘索桥的搭设和拆除,带电进行张力架线及紧线工作。

停电封网和拆网前,监理项目部督促施工单位按要求进行了停电、验电、挂线工作接地线等,每基跨越的塔位都安排有监理人员现场检查,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位。带电跨越期间,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环宇监理公司每天按要求到岗到位,检查现场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对锚固处的地锚、链条葫芦、卸扣等受力情况进行了检查。

本次带电跨越的顺利实施,得益于各参建单位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监理项目部将以此为契机,总结经验,为后续的跨越高速公路、跨越铁路的架线施工提供可靠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